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两女孩身患血液病 呼吁社会各界救助(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4 10:22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王爽正在跟妈妈一起看她写的日记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4日电(高欣华 马玲娜)3日,保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韩雅、秘书长彭巨亚及顺平、涞水两县相关领导赶赴北京市道培医院,看望在此住院的两名血液病患者——顺平的8岁女孩王爽和涞水的16岁女孩许超月。

    据了解,王爽去年被查出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许超月今年5月确诊为白血病,家庭倾其所有为她们治病,早已债台高筑。后经当地媒体跟踪报道她们的病情和受助情况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保定市红十字会等多方力量都帮助这两个孩子奔走联络,并于10月28日举办“爱的奉献”募捐晚会,当晚即筹得善款445922.7元。

    经保定市红十字会联系,许超月和王爽分别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转入北京市道培医院这所诊断和治疗血液系统疾病及恶性肿瘤的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上午10时许,保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韩雅等人来到该医院进一步了解了两位女孩的病情和治疗情况。据王爽的主治医生赵艳丽介绍,王爽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1号入院时出现发烧症状,目前正在对其口腔、肛门等易感部位进行检查,等感染控制以后才可以“进仓”手术。就各项费用来说,如果查出是真菌感染,控制就需20多万元,手术费、医药费等可能需100多万元。许超月的主治医生赵杰称,许超月为MR白血病,治疗难度稍低一些。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