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图片精选

保定大水系北线引水工程试通水(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4 09:3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东湖效果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贺广君 记者葛西劝、徐华)日前,保定市大水系北线引水工程开始试通水,这是继去年国庆节前大水系工程实现清水入市之后的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目前大水系建设其他工程也进展顺利:外环水系防洪堤顶路全段进入沥青铺装阶段。不久的将来,古城保定将呈现出“水清、岸净、景美、路通”的城市新貌。

2008年,该市开始实施总投资37.5亿元的“大水系”工程,计划通过“两库连通、西水东调,引水济市、穿府补淀”,形成西起王快水库,东至白洋淀的输水“绿色走廊”,构建“两环四廊、五湖十园,青绿交映、水城一体”的城市水系格局。

按照规划,“大水系”工程的建设项目主要由水源工程、雨污分流工程、景观工程、防洪堤综合整治工程等组成,全部建成后,保定市区年直接可用水源将增加到8亿立方米;防洪能力由50年一遇提高到200年一遇。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