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图片精选

保定大水系北线引水工程试通水(图)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4 09:37 河北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近日竣工的北线引水工程是水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包括一亩泉补水渠新建、一亩泉补水渠衬砌、唐河灌区段整治和南伍侯入渗场至一亩泉河输水管道工程等四个标段,穿越唐县、顺平、满城和新市区4县(区),线路总长约45公里。该工程可将西大洋水库水源以自流方式引入保定市区,向市区河道、湖泊、公园提供环境用水。

目前,投资1.5亿元的雨污分流工程已竣工,新增污水管道50公里,治理排污口720余处。这样,每年有3万吨污水流向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而90%以上的雨水则直接流向市内河道。

随着水源工程和雨污分流工程的不断推进,保定市加快了东湖、北湖等景观工程的建设步伐。其中,新近开工的东湖被定位为城市中央公园,项目计划投资7.36亿元,将建公园绿地约24.99万平方米,景区道路约2万平方米,广场2.9万平方米,水域29.2万平方米。其设计结合保定的特点,融入了秦汉文化、以关汉卿为代表的元曲文化以及在清末堪称全国书院之冠的莲池书院文化,使景观区兼具时尚与文化特色。

按照设计方案,东湖将形成滨湖休闲、艺术展示和生态体验等功能分区,具体分为“两带”、“四板块”和“八景点”,即环湖滨水景观带、环路步行景观带“两带”;曲韵东湖、时代东湖、展望东湖、人文东湖“四板块”;粉墨春秋、上古余韵、丝落花雨、竹径环碧、艺海绿痕、一湖烟雨、碧水流翠、墨韵飘香“八景点”。

目前,西湖、南湖、新湖,以及一亩泉湿地公园、刘守庙文化公园等主题公园也加快了前期准备工作。届时,保定将形成“环状+放射”的水网结构,城区水面总面积将达到595公顷。城区的水网密度、人均水面等指标将名列全省前茅,成为华北地区独特的水网景观城。

责任编辑: 王新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