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第九届古城戏剧节开幕 话剧《河道》受关注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8 11:32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8日电 (高欣华) 保定市文化局8日透露,该市第九届古城戏剧节暨话剧《河道》公演启动仪式在百世开利举行。

    古城戏剧节是保定市的品牌文化活动,自200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第九届古城戏剧节采取集中展演与分散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市剧场和乡村戏台同时展开,并与送戏下乡活动融为一体。期间,保定市河北梆子剧团、保定市艺术团等6家市直专业艺术团体在各举办地同时演出,历时20天,演出共计100场次。

    话剧《河道》着力刻画了以老水爷为代表的古城人民盼水、亲水、近水的情结以及他们在面临拆迁时产生的犹豫、彷徨甚至抵触情绪。最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并且在旧城改造中改善了居住条件。同时该话剧讴歌了以郑新生、柳红为代表的人民公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为人民安居乐业,践行民生行动的奋斗精神。(完)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