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两类老年群体可申领话费补贴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9 14:37 保定晚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保定市将对安装老年紧急救助电话的两个老年群体给予50元话费补贴。

    凡是市区安装老年紧急救助电话(社区通无线终端)的70岁以上老年人和60岁以上优抚对象(以2010年12月31日计),市民政局将给予一次性50元电话费补贴。现行收费政策为:无月租,每月最低消费10元(含赠100分钟免费主叫,赠送10条短信,被叫免费)。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带本人身份证或享受优抚相关证明及复印件到所在社区办理。申报资料经区、市民政局审核通过后,可获得话费补贴,补贴费用直接充入用户话费。办理时间截至2010年12月31日。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定市积极推进老年人紧急救助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其中一项关爱老人的爱心工程,市社区服务中心同中国移动联合向60岁以上老人免费逐步发放无线救助电话,为老年人居家养老提供了快捷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和广泛的社会服务资源支撑。截至目前,老年紧急救助系统登记入网用户已达5万余,发放无线救助电话1万余部,入网服务企业2千多家。(记者张倩 通讯员张亚伟)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