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第九届古城戏剧节开幕
话剧《河道》为首演剧目

http://www.hebnews.cn 2010-11-09 14:31 保定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保定日报讯(记者刘亚辉)11月5日, 保定市第九届古城戏剧节暨话剧《河道》公演启动仪式在百世开利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常福宣布第九届古城戏剧节开幕。

    古城戏剧节是保定的品牌文化活动,自200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第九届古城戏剧节采取集中展演与分散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市剧场和乡村戏台同时展开,并与送戏下乡活动融为一体。期间,保定市河北梆子剧团、保定市艺术团等6家市直专业艺术团体在各举办地同时演出,历时20天,演出共计100场次。大型话剧《河道》作为本届戏剧节的首演剧目于当日公演。该剧是反映保定 “三年大变样”建设成就的新编剧目,创、编、演均由保定文艺工作者完成。该话剧主题鲜明、故事生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副市长周省时在致辞中说,本届戏剧节是展示保定创作成就、培养锻炼人才的艺术盛会,是深受人们欢迎、群众乐于参与的喜庆节日。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为城乡群众演好戏、服好务,为他们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平,努力打造艺术精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恒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