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公布8起商业贿赂典型案件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11:29 中新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网保定11月11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11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召开典型商业贿赂案件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8起商业贿赂典型案件。

    据保定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杨敬新介绍,该市不断加强治理商业贿赂的工作力度,查办了一批商业贿赂案件,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发布的8起商业贿赂典型案件为: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保阜高速公路LJ—09项目经理部行贿案,石家庄市福胜房地产开发公司行贿案,原保定市被服厂厂长杨永泉、原保定市被服厂供销科科长时宝巨贪污受贿案,原阜平县交通局副局长肖强受贿案,原保定师范专科学校副校长柳喜玲受贿案,原保定市北市区韩庄乡杨村村主任刘二水、原保定市北市区韩庄乡杨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忠受贿案,原中铁十八局第三工程公司厦深项目部副经理李振忠受贿案,蠡县留史镇南白楼村孙京利行贿案。

    保定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振民表示,此次通报的8起商业贿赂案件,主要是发生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领域的典型案件,是国家机关和企业领导干部利用职权索贿受贿、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对这些案件的查处彰显了保定市委、市政府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将有力地推进全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下一步,保定各级各部门将紧紧抓住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六个重点领域,以及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出版发行、体育、电信、电力、质检、环保九个方面中容易发生商业贿赂案件的关键环节、重点问题、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突破一批重点案件。同时,严肃查办涉及国家公务员的商业贿赂案件,特别是坚决查办利用审批权和执法权在商业活动中索贿受贿的腐败分子。(完)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