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
河北新闻网
2010-11-12 15: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丁璨
【字号

本站搜索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新华网河北频道请到了中共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宋书记您好!

    [宋太平]大家好!欢迎你们来保定!

    振兴县域经济始终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

    [主持人]保定确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中心任务是:"又好又快发展、强市兴县富民"。完成这项任务的关键是什么?

    [宋太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强市兴县富民",是保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其实质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争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完成这一中心任务,关键在于"兴县",重点是提升县域经济总体实力。

    [宋太平]县域兴则全市兴,县域强则全市强。保定辖25个县(市、区)和一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域人口占全市的90%,生产总值占近80%。可以说,县域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保定县域经济发展起步较早,有优势、有潜力。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形成了高蠡纺织、白沟箱包、容城服装、满城草莓、曲阳石雕、安国药材等十一大区域特色产业。11个县(市)被国家命名为农业"特色之乡"和示范基地。白沟箱包市场、安国东方药城、蠡县留史皮毛市场均列入全国百强。徐水巨力吊索具、高阳三利和宏润新型面料等一批骨干工业企业得到迅速壮大。近年来新上了定州伊利、望都蒙牛、顺平汇源、高碑店康师傅、定兴喜之郎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项目。虽然保定县域特色产业曾经有过辉煌,但在一次创业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后,未能通过二次创业实现产业升级和优化,群体优势还不强、产业层次还不高、市场竞争力还需加强。

    [宋太平]振兴县域经济始终是我们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市委、市政府鲜明地提出,对县(市、区)党委、政府来讲,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就是以发展县域经济为中心;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就是提高领导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在工作中,重点突出"五抓":一抓重点项目。看一个地方发展的成效,首先看项目建设的成效。把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核心之举,争取每个县(市、区)每年上1-2个具有拉动作用的大项目。具体工作中,一手抓现有企业规模扩张,扶植帮助企业技改升级;一手抓新项目的招商引进,扩大对外开放,注重招商效果,提高合同履约率和项目落地率,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大集团进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