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领导留言板

李谦:着眼全局 加快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步伐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2 13:52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10日电 (记者 吕子豪) 保定市长、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李谦在9日召开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充分认识水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现实意义,加强统筹规划,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水资源的供给与城市化建设相匹配,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生效。

    李谦强调,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基础性、战略性、公益性,决定了配套工程必须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权责统一的原则进行建设和管理。保定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规划》已得到省政府批准,这是各项工程建设顺利实施的基础和保证,各县(市)政府要严格按照规划抓好落实。市南水北调办要认真履行职责,组织有关县(市)政府和单位做好征迁安置和受委托项目的建设管理;各县(市)政府要认真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单位,做好征迁和环境优化工作,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廊涿干渠是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首个开工项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李谦要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任务量大、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要求紧,市发改委、国土、财政、环保、林业、水利、电力、通信、交通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质量监督和资金监管,严格实行招投标制度,确保把配套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完)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