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康卫中白洋淀风情画展开幕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5 15:29 保定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保定日报讯(记者刘亚辉)11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安新县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的康卫中白洋淀风情精品画展在保定市文化精品展览中心开幕。

    本次画展延续至11月20日,主要展出康卫中白洋淀风情系列经典作品70余幅。展出现场,《芦花天使》、《和谐天地》、《玉洁仙姿》等作品吸人眼球,令人驻足。这些作品以奔放、洒脱、刚柔相济的笔墨简练而夸张地勾勒出芦苇、芦花、天鹅的形神特征,清新生动,淳朴自然,富有诗的意境和魅力。

    康卫中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保定画院顾问,曾连任我市美协主席18年。主要作品有白洋淀风情和太行秋景两个系列,其《芦花天鹅》系列作品拓宽了中国写意花鸟画的新境界。作品自1977年《芦荡鸟声》选送全国美展起,几十年多次在全国和河北省美展获奖。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