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领导活动

李谦在调研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
解放思想 打造精品 服务群众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8 13:29 保定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保定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张朝辉)保定市长李谦今天到市区调研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大胆解放思想,打造文化事业发展的亮点和精品工程,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调研中,李谦先后到市博物馆和图书馆,实地查看文化设施,与干部职工交谈,了解“两馆”日常运行情况。随后,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关于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建设、“十二五”期间文化事业发展设想等方面工作汇报。

    在肯定市文广新局前阶段工作的同时,李谦说,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是提升保定城市品位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城市内涵和吸引力的客观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将各种资源要素更多地向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倾斜。

    李谦强调,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大胆解放思想,增强文化系统干部队伍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激发广大职工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大做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对现有文化设施实施精细化管理,促其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并谋划好“十二五”期间文化事业发展。要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整合现有资源,集中精力打造精品和亮点。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对公益性文化事业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能够推向社会的要借助市场手段搞活、做大。同时,要加强文化市场、图书市场、广电市场管理,确保文化体制改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李谦要求,把改造图书馆和博物馆、完善其功能作为明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市文广新局要聘请一流设计队伍,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把“两馆”建成全省一流、真正服务百姓的精神文明建设窗口。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参加调研,并就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十二五”期间文化事业发展等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