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消防开展冬季防火进高校大型系列活动(图)

2010-11-19 08: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保定市消防开展冬季防火进高校大型系列活动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18日电 保定市公安局消防支队18日透露,为提高高校师生消防意识,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该支队开展了冬季防火进校园大型系列活动。

    16日,保定消防支队培训员来到此次冬季防火进高校大型系列活动的首站——河北大学,对在校师生进行培训。

    课堂上,培训员利用生动的电子课件,结合近年全国火灾事故和一些典型高校火灾案例,从常见火灾发生原因、灭火方法讲起,对扑救公寓火灾、扑救实验室火灾、预防电气火灾的小窍门、火灾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手把手地指导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培训员还采用播放消防知识宣传片的方式,通过形象、生动、直观的画面,具体地说明了各类火灾所造成的危害,给高校师生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达到心灵上的震撼。

    培训的最后,培训员组织高校师生进行了消防演习,演习模拟突发火灾,经过培训后的高校师生熟练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将火灾迅速扑灭。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消防与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也为冬季高校防火,筑造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培训员将陆续到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进行培训,此次活动将涉及驻保29所高校,受培训人员达到40万人次。(朱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