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易县森林公安局成功破案 21只苍鹰重归大自然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9 14:19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19日电 保定易县森林公安局19日透露,该局已对查获的21只苍鹰实施放飞。

    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群众举报,近日将有一非法买卖猛禽交易,该局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终于在11月8日23时,在易县紫荆关通往县城的必经道路泥瓦铺大桥设卡,将非法收购、运输野生动物的银灰色面包车截获,当场查获猛禽13只,抓获犯罪嫌疑人吕某、张某2人。

    经过连夜突击审查,13只猛禽全部是由犯罪嫌疑人隗某(男,现年30岁,易县南城司村人)出售,办案民警随后又连夜赶到60公里外隗某家中将其抓获,从其家中又查获猛禽8只。

    据隗某交代:其中19只是其利用网、套等猎捕工具在其家附近的山上非法猎捕,其余2只是其从邻近的涿鹿县集市上购得。买主吕某(男,现年51岁,安徽省合肥市人)、张某(男,现年34岁,安徽省合肥市人)从隗某手中购得13只,欲运往合肥出售获利。

    经专家鉴定,被查获的21只猛禽均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苍鹰。该局在对查获的猛禽拍照、录像固定证据后,将其放归大自然。鉴于案情重大,易县森林公安局组成专案组,配合刑侦部门对这起特别重大的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做进一步侦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隗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吕某因身体原因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曾驿 郭春明)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