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火车站建14道“保险” 确保亚运残亚运输安全

http://www.hebnews.cn 2010-11-19 14:15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河北网保定11月19日电 保定火车站19日透露,11月进入冬季运输以来,该站突出今年特点,采取了14项新举措,紧紧围绕确保亚运、残亚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开展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截止11月15日,该站实现安全运输5040天。

    保定火车站突出加强了亚运、残亚期间的反恐防爆工作,提出了“入穗列车必安全”的目标要求,把开往广州、去往广东方向的列车和旅客安全,作为突出重点,采取严格安全检查、严密安全防范、严细安全防护,同时严守“入穗列车不超员”的要求和措施:随时了解北京站列车始发情况、沿途站上下旅客情况、掌握客票灵活发售,均衡客流组织,消灭列车严重超员和因本站责任造成的列车晚点。

    对因施工调整的列车变更、临时改变列车接入股道和站台、以及冬运客流的组织,加强调度联系,加强旅客引导和疏导,防止对流、拥挤或踩踏;站内防止旅客抓车、跳车和侧面下车;站台作业车辆严格限速10公里行驶;开车铃响,停止售货,全力确保旅客安全。

    应对大风降温降雪,该站绘制了《除雪分工图》,明确标注岗位分工,由领导干部带队上线除雪;行车工种重点做好非正常情况下的列车接发办理,保证京广线安全畅通。(张翔)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