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高规格外宾团组大增 新能源最受关注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3 15:30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网保定11月23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河北省保定市外事办公室22日透露,“十一五”期间,该市积极开展对外交往,来保访问的高规格外宾团组大增,推动了该市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其中,70%以上的来访团组高度关注保定新能源发展,并希望与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据统计,五年来,保定市共接待重要外宾来访团组82批1358人次,其中部长、大使级以上官员团组29批252人次,重点华侨华人72批559人次,友好城市来访团组19批264人次。

    保定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志强介绍说,“十一五”期间的礼宾接待呈现出了访团组规格较高,各国驻华使节来访增加,来访团组目的性、针对性明显增强等新特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教科文组织、化学武器核查等代表团,多哥前总理、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等国家领导人以及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日本松下集团副董事长等重要外宾先后访问保定市;以色列、秘鲁、加拿大、冰岛、丹麦、古巴等62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等高级外交官员亲自率团前来保定市考察访问,开展交流活动;70%以上的团组主动表示希望参观访问保定市新能源和汽车企业,并希望与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此外,外国主流媒体和记者57批265人次也先后来保采访报道“中国电谷”等产业建设情况。

    刘志强表示,通过接待这些高规格外宾团组的来访,进一步扩大了保定的国际影响,促进了该市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下一步,保定外事办将进一步健全体制,建立“大外事”工作格局,力争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扩大保定市对外开放,推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