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领导活动

李谦主持召开市规委会全会
强调强化四种理念 提升城市规划水平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4 10:35 保定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保定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张朝辉)保定市长、市规委会主任李谦今天下午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保定市东三环东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保定市长途汽车西站方案设计》等项目规划。

    会议听取了《电谷中长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保定市外环水系滨河风光带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情况说明。

    会议认为,中国电谷是未来保定城市发展的亮点和增长点,要将电谷中长期规划与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城市规划的定位和功能分区,推进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外环水系对于建设国家园林城市和低碳城市,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意义重大,必须认真遵循规划加快建设步伐。

    李谦强调,规划是城市发展的灵魂,科学规划是最大的城市资源。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提升保定城市品位,要强化四种理念,全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一是强化民本理念。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要把坚持以人为本、为百姓营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作为规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把打造平安社区、环保绿色生态社区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二是强化精品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开展规划设计,努力把每座建筑、每个住宅小区打造成城市亮点和精品。三是强化统筹理念。注重单体建筑色彩、外形等统筹规划设计,使之与城市空间布局、整体建筑风格协调统一。四是强化特色理念。力戒城市建设千城一面,发挥保定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低碳试点城市的优势,在城市规划设计时注重体现文化内涵和低碳特色,形成独特的风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誉峰,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常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恒国,市政协副主席郭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