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领导留言板

水利愚公 德信标兵 ——
记市政德模范、阜平县水务局副局长邓风川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4 10:47 保定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2009年,为确保沙河阜平县城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顺利推进,邓风川从正月初上班伊始,就全身心投入到治理工作中。他多次到沙河县城段河道现场勘察,甚至在冰水中趟河丈量河道尺寸……历时十五天,邓风川及时将勘测报告提交给设计部门。为完成沙河阜平县城段河道综合治理主河槽扩宽开挖一期工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邓风川加班加点,利用10余天时间,将县城段主河槽开挖预算编制完成,为10月中旬招标开挖县城段主河槽工程提供了科学依据。

    2010年以来,邓风川带领水保工作人员深入到北果园、平阳两个乡镇的30多个村,翻山越岭查看地形地貌,安排布置国家重点小流域治理工程,连续奋战40天,完成6条小流域的初步治理实施方案,并通过了省、市专家的审查,已批复准备实施。面对今年天气异常情况,5月份邓风川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到8个乡镇,检查了9座小水库和50多座小塘坝的安全度汛情况,共查出水库、塘坝及各类水利工程安全隐患104处,对此,他们一一制定了详细的防洪预案,采取安全措施为制定阜平县防洪预案提供了科学依据。

    敢唱黑脸心无私

    为民、务实、清廉,是干部最大的官德,是从政以德的主要标志。凭着对水利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23年来,邓风川恪尽职守,一心为公。

    2004年,阜平县被增补为国家小水电建设试点县后,沙河沿线村庄要求建设水电项目的呼声极高,其中吴王口乡西沟村、砂窝乡全庄村等12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多次找到邓风川,要求上水电建设项目。邓风川挨个村看地形、测水量,经过研判分析后认为,这12个村水资源充足、但落差不够,硬是“驳”了村干部的面子,否定了项目的盲目上马。“水电建设是严谨的工程,不能凭空想象,专家论证通不过,绝不能盲目建设!”邓风川严谨的科学态度,为提高阜平县水电资源利用效率、遏制水资源浪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阜平县水利设施基础建设任务重、项目多、建材需求量大,许多供应商和亲友想以邓风川为突破口,推介自己的建材产品。但邓风川不为金钱所利诱,坚决回绝说:“质量就是生命,靠职权玩虚的,我做不到!”邓风川因此得罪了不少亲友,但这种铁面无私换来的却是水利工程建设实打实的高质量。

    常修政德见风范。邓风川工作上勤业敬业、铁面无私,生活中宽以待人、敬老孝亲。父母年事已高,作为家中长子,邓风川总是抽时间回村看望、照顾父母,村里人都说他是大孝子。他常说,自己对父母亏欠太多,父母辛苦把自己养大,供自己上完大学成为国家干部,父母的恩情永远都报答不完。(记者于建雪 通讯员张成利)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