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保定>>领导活动

李谦带队到英利集团现场办公时强调
住机遇 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

http://www.hebnews.cn 2010-11-26 09:48 保定日报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保定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张朝辉)保定市长李谦今天率高新区、北市区、新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英利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研究推动新能源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快速发展。

    英利集团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发展现状和“十二五”发展规划。据介绍,从2004年到2009年,英利先后完成了3期工程建设,产能从3MW增加到800MW。截至今年10月底,集团总资产达244亿元,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2008、2009年名列河北省出口创汇第一、利用外资第一。“十二五”期间,该集团将以光伏产业为主导,形成高纯硅材料、光伏完整产业链、配套材料、大储能、商贸物流、绿色农业六个领域的专业化集团公司。

    在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汇报后,李谦说,作为保定新能源产业的支柱企业,英利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和自主创新,成长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新近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提出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英利等新能源骨干企业要乘势而上,加大新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快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新能源企业做大做强,市直有关部门要分解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为新能源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李谦还就解决新能源企业发展面临的土地、电力、供水、道路等基础设施问题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丁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