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河北新闻>>保定>>头条新闻>>保定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保定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讯(苏兰生、贺广君、葛西劝)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49.8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2.63%,项目建设进度同比提高21.83个百分点,投资规模同比提高92.1亿元。

    今年以来,保定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夯实发展基础、拉动即期增长、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核心,加大投资规模和重点项目数量,今年共安排重点项目512项,总投资338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3%和17.68%。其中,省重点项目168项,总投资2059.74亿元。

    实施“一主三次”(保定市为中心城市,涿州、定州、白沟新城三个为次中心城市)、“工业西进”和“对接京津”三大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增强整体竞争力。今年,保定市安排三大战略项目329项,总投资2467.73亿元。定州市强力推进“一黑(煤化工)一白(乳业)、一车(长安汽车)一电(国华电厂)”项目建设,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其中唐河循环产业园内总投资10.04亿元的9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涿州市着重推进宏博重工、中轨泰格、嘉华铝业等项目建设,重点项目投资已完成年计划的87.27%;白沟新城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总投资69.45亿元的国际箱包广场、精品家居广场、泰格新型建材城、商品展示中心、海天国际家私城等5个商贸项目启动。目前,“工业西进”项目完成投资35.2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7.38%;唐县冀东水泥、曲阳县金隅水泥建成投产,易县、涞水县大水泥项目开工建设。“对接京津”项目完成投资71.5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7.01%,北新建材二期、钢研院非晶二期、航天科工集团惯性导航系统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三大主导产业项目建设凸显保定特色和优势。截至目前,新能源、汽车、纺织服装等三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70多亿元,超额完成年计划。新能源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0多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6倍,项目建成后全市光伏太阳能电池产能将达到1800兆瓦,进一步巩固在新能源产业的优势地位;汽车产业项目完成投资7.17亿元,投资161亿元的长城汽车扩能项目、投资33亿元的风帆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全市整车年产能将达到140万辆;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5.2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8.5%。

责任编辑: 丁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