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河北新闻>>保定>>市场观察>>白沟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拓展前沿市场

白沟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拓展前沿市场

http://www.hebnews.cn 2010-12-14 10:05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河北网保定12月13日电 (高欣华 爱梅) 位于银领国际箱包大厦10层的祥萍皮具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贸易的开展。伴随着公司旗下女包商品在北欧市场的日益走俏,新顾客也是源源不断,仅在今年6、7月份,公司营业额就突破了200万元。

    可好景不长,近几个月,总经理蒋珍祥就遇到了让他头疼的事。从今年8月份开始,汇率是一美金对人民币是6.82,目前最新的汇率是1:6.65,相对来说美元贬值达到3%

    据蒋经理介绍,不仅是汇率的变更,原辅材料价格上涨也是企业走向低谷的一个重要原因。该公司的原辅材料90%的货源来自温州、广州等地,除去皮革本身价格一米上涨了10元外,运输费用也是一个不小的开支,这样下来单个箱包的成本就上涨了近20%。生产成本一次次被提高,消费者却不“买单”,这让蒋经理是有苦说不出。

    在了解企业的困难后,如何让企业“走出去”再一次成为白沟政府关注的问题。

    白沟新城经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明年3月份我们组织企业将去迪拜参展,现在一切都与河北省商务联展中心联系好了,同时也根据企业的要求,帮助有自由进出口权的企业,申报2011年中小企业国际市场拓展资金项目,这个展会的补贴达到总费用的70%”。

    据悉,不仅仅是明年3月份的迪拜展会,5月份的俄罗斯国际皮革展也是政府帮助白沟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具体措施之一;除此之外,政府还定期组织企业业务人员针对企业如何开展国际贸易进行专业培训,这些将对白沟企业转变外贸方式、拓展前沿市场起到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 刘雪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