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河北新闻>>保定>>市场观察>>保定市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 同比增长20%

保定市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 同比增长20%

http://www.hebnews.cn 2010-12-14 11:02 中国新闻网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中新河北网保定12月14日电  保定市财政局透露,截至13日,全市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00.1亿元,同比增长20%;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90.7亿元,同比增长23.9%。这是全市全部财政收入继2007年突破100亿元之后再上新台阶。

    据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全市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主要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经济发展促进财政增收的结果。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施“一主三次”、“工业西进”和“对接京津”三大战略,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开展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以及重点产业、企业发展,着力实施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1-11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1%,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8.4%。全市经济的持续向好,也带动了相关税收的增长。到11月底,全市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消费税同比分别增长11.8%、47.1%、35.2%、51%,税收增收对财政增收的贡献率达到77.6%。

    按照市委书记宋太平提出的“保五争十”要求,各级财税干部始终把组织收入摆在突出位置,积极采取措施,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的动态监管,依法治税管费,加大清欠和稽查力度,努力挖潜堵漏增收。规范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加强收支两条线管理和国有资产监管,努力做到应收尽收,促进了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是我市组织收入工作的一个历史性跨越,意味着我市综合经济实力迈上了新台阶,在发展经济、支持三农、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社会公共事业等方面有了更坚实的资金保障。现在,全市正向完成今年210亿元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各级各部门应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把财政支出的每一分钱花好、花出效益。(王占革)

责任编辑: 丁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