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天威集团“特高压输变电技术及设备”项目通过验收

    中新河北网保定1月29日电保定市科技局29日透露,河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首批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特高压输变电技术及设备”进行了验收。

    据介绍,专家组由7名电力行业知名技术专家、1名财务专家和1名管理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阅了财务审计报告及相关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进行了质疑答辩,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内容,项目资金足额到位、使用合理,管理制度健全,同意通过验收。

    “特高压输变电技术及设备”项目成功开发出国内首台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和±800千伏直流换流变压器,通过了国家级新产品认定,并在中国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中应用,其综合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的研制成功,有力推动河北省电力技术创新,提高电力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使河北省的特高压输变电技术走在了世界前列,同时,为中国即将大规模实施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悉,项目实施期间,课题承担单位申报专利3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培养了100多名技术骨干,形成了年产20台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24台±800千伏特高压换流变压器的生产规模,目前已实现销售收入近4亿元。(信国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