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雄县龙湾镇推行“一村一品”工程 为产业发展护航

    春节前夕,天气寒冷,保定雄县龙湾镇却处处洋溢着热火朝天、蓬勃向上的景象:大步村同乐乳胶制品有限公司里,一只只彩色汔球随着机器的转动瞬间成形;龙北村鑫峰电器厂里,一箱箱矽钢片做成的变压器配件装上卡车,远销上海;袁家园村坤宝养殖有限公司里,一头头健壮的肉牛即将出栏。

    一年来,龙湾镇在镇域经济建设中,因势利导,大力推行“一村一品”工程,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突出行业特色,逐渐形成了东、南以农、林、果等生态农业为主,西、北以现代工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突显了特色经济的发展优势。乳胶制品、健身器材、低压电器、塑料制品、白钢刀生产、汽车运输、粮食购销、林果种植等八大产业发展区域均已形成以重点村为核心的规模产业聚集区,全镇财政收入连创新高。大步村拥有乳胶制品规模企业45家,年创产值6亿元;龙湾四村的低压电器注册公司40多家,解决农村劳动力近万人,年产值近2亿元;道务四村从事塑料制品加工的人员超过3000人,年产值近亿元;张青口村生产的健身器材在国际市场很受欢迎,是出口创汇大户。

    龙湾镇经济发展水平的快速提升,得益于党委、政府重点抓好“三项投入”,为“八大产业”的发展护航。抓人才投入为该镇引进了一大批高素质的技术人才。针对企业用工要求的不断提高,该镇多方联系,帮助企业引进了数十名大学毕业生,并将5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做为积极分子培养对象,使他们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

    抓基础投入为经济发展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镇政府投资一百多万元对贯通龙南、龙北、龙东三村的一号公路进行了全面修整,新铺了柏油路面,埋设了专门的排水管道,使困扰当地经济发展多年的交通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抓环境投入为企业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龙湾镇积极协调,组织召开了银企对接会,邀请工商银行保定市支行来龙湾与近百家企业见面,商谈如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企业如何接受银行服务等事项,使众多企业寻找到了新的发展源和资金支撑点。(张德强 王金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