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市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葛西劝 通讯员贺广君、韩瀚)针对一些政府部门职能转变不到位,有些干部发展的紧迫感不强、责任感缺失,“吃拿卡要”现象在个别部门、个别公务员身上不同程度存在,办事难、办事慢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等问题,保定市提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方位树立服务型政府形象。

    紧紧围绕发展,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工作方法。在发展目标上敢于抬高标杆、奋勇争先;在发展理念上勇于冲破一切不利于发展的思想禁锢和体制障碍;在发展举措上善于找出把客商招来、资金引来、项目争来的办法。把对标先进、加快发展,作为解放思想的立足点,落实到查找问题和差距上来。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解放思想的关键,制定促进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改善民生的硬措施,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在把事干成上。

    以“能办、快办、办好”为标准,创新行政服务理念、行政服务流程,以更大的决心改善政务服务、以更大的力度优化政务环境。完善深化联合审批,逐步推行网上审批,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减项提速。对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实行代办、领办制,对骨干企业、成长性企业实行重点扶持,对百姓办事实行服务评价征询制度。完善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加大行政效能督查,严肃查处办事难、效率低、“吃拿卡要”问题,严肃查处乱审批、乱处罚、乱收费等行为。深入开展亲商重商活动,努力把保定打造成为创业环境宽松和低行政成本、低社会成本的发展高地,让企业、客商和群众办事顺畅、心情舒畅。

    严格行政管理,研究出台土地出让、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管理、政府采购等具体实施办法。政府投资项目按程序实行集体审批,政府工程由专门机构组织招投标,最大限度消除“潜规则”。突出抓好房地产市场管理,提高准入门槛,严把土地出让和变性关、招拍挂审批关、开工许可关、商品房销售关,严厉打击侵害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加强百姓家园、市长热线、市长短信平台建设,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对政府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覆盖监督。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