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涿州18家“村邮站”覆盖城乡 满足农民日常消费

    中新河北网保定3月3日电 河北涿州市委宣传部3日透露,该市以建设“村邮站”为突破口扎实开展“三农服务”活动,力争把村邮站建设成为集邮件接转、农资和生活消费品销售、代收代付、农技服务、金融服务、文化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三农”网点,切实解决农村用邮难问题,满足农民日常消费需求。

    “邮政信誉好,产品质量可靠,量大还能送货上门,真是太方便了!”涿州农民汪伟已经是第二年在东沙沟村邮站购买农用物资了。作为该市前塘村承包大户,汪伟去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这里购进少量化肥做实验,因为效果好,今年早早就来这里订购。

    为保证建站效果,涿州市邮政部门积极与相关乡镇共同进行建站选址工作,先后多次针对上报的站点位置进行走访,查看交通、人流数量、辐射面积、室内布局以及营业面积等情况,精挑细选,力争把“村邮站”建设成集邮政、农资、消费品、报刊、代理收费等多类产品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网点。

    据悉,目前,涿州市已竣工并投入正式运营18家,初步满足了当地农民用户的需求,为鼓励村邮站建设,市政府通过财政为每个验收合格的邮站发放4000元建站补贴,如果实现年分销收入5万元以上,村邮站还可在两年内得到10000元的业绩补贴。(邵海燕 康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