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项目引擎助推白沟新城发展 2010年总投资756.7亿

    中新河北网保定3月28日电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28日透露,在白沟新城科学快速地发展中,不断推进的项目建设发挥着核心作用。2010年,白沟共有省市重点项目29项,总投资212.4913亿元,其中省重点18项,市重点11项。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7.1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5.78亿元,超额完成18.66亿元。

    2010年,白沟通过招商引资,精心组织谋划了重点项目30项,总投资达239.256亿元,包括投资13亿元的国际商务中心项目、投资 7.8亿元的国际物流仓储商贸区等17项商贸服务业项目;投资9.8亿元,年产2000万双高档运动休闲鞋生产基地项目、投资5.6亿元,年产6000万米高档面料生产线等12项工业项目;投资14亿元的国际影视旅游基地旅游休闲项目。目前,以上项目正在积极申报2011年省重点项目。

    近年来,按照保定市“一主三次”城市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又好又快发展,强市兴县富民”的总体要求,白沟坚持“突出抓发展,重点抓项目”的工作思路,始终不渝把加快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促使项目建设连创佳绩。白沟还把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引进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强市兴县富民的重要突破口,坚持大项目带动,围绕箱包、物流等主导产业,积极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并努力培育支柱产业,优化产业结构,促使箱包产业不断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总投资210亿元的中佳共和产业园、高新科技产业园以及汽车零部件、光电、新能源、装备制造、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等高科技类企业的纷至沓来,也使白沟工业发展呈现出了多元化、蓬勃发展的态势。同时,白沟还加快推进工业产业聚集区建设,使工业聚集区内实现了“七通一平”,吸引了众多项目纷纷人驻。2010年,工业聚集区共有项目79项,总投资达756.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2项,投资422亿元。

    放眼白沟新城,高科技的工业项目、高品位的旅游项目、民生项目、交通项目、文体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快速推进……一个个以亿元计的在建项目正播下丰收的种子,展现着白沟新城项目建设的质变之美;一组组闪亮的数字正在印证着白沟新城推进跨越争先,实现科学发展的铿锵步伐。如今,项目建设已经挑起了白沟新城经济发展的大梁,成为白沟实现跨越争先,科学发展的强大“引擎”。 (顾江曼)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