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把我们的掌声献给学长
农大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在校大学生交流互动侧记

    掌声,掌声,还是掌声。4月15日晚,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代表时翠平、祁业凤、侯英武做客河北农大“焦点时刻”活动,500余名在校大学生用这种方法热烈地表达着敬佩与感动。

    “本期焦点时刻主题为‘让情永驻,让爱流传’,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再次认识优秀的学长们。”随着主持人的话语,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段段生动视频,把大家带到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毕业生15年帮助病逝同学李宝元父母的感人故事。毕业生代表时翠平、祁业凤、侯英武回忆着与李宝元共同学习时的点点滴滴,与在场同学们分享着他们金子般的友谊。忆往事心潮澎湃,侯英武说:“大学期间,同学们培养的感情最朴实、最真挚,交得是真心朋友。”祁业凤点头说:“是啊,同学友谊是最宝贵的。”感同身受着同学情,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时翠平、祁业凤、侯英武讲起他们与李宝元父亲李维贺之间一个个平实而感人的小故事,同学们凝神聆听,每到动人处,眼中泪水盈盈。祁业凤说:“亲眼目睹宝元父亲不放弃、倾注所有挽留儿子的举动,我们被这深沉的父爱感动着,所以,‘约定’自然而然成为大家共同的想法。”时翠平说:“宝元的父母就像天下的父母一样,有苦自己扛,报喜不报忧。”侯英武说:“我们已为人父母,更加理解老人当年的失望与绝望,从老人身上,我们学到了纯朴、坚强和诚信。”一个个故事催人泪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慨在同学中产生共鸣,掌声不断响起。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爱”是被多次提到的字眼。在这个演绎着人间大爱的故事中,故事主角们对“爱”的理解是什么?身为教师的时翠平说:“我相信人人心中有爱,希望你们珍惜每时每刻,不要装酷掩饰爱,要表达爱。”祁业凤的回答简单而有力量:“爱是责任。”侯英武的回答语重心长:“爱是承担,狭义的爱是对同学、父母、子女等亲人朋友的爱,而广义的爱是对国家的爱,大学生要勇于承担这份爱,趁现在努力提高自己,让自己有能力去爱,做一个爱国家的人。”掌声雷鸣般响起,经久不息……

    美好的相聚总是很短暂。最后,三位学长寄语在校大学生:“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珍惜身边的朋友。”、“珍惜同学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声中,同学们把三位学长团团围住,合影、签名、谈心。一位同学激动地说:“他们来自我们的校园,感人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把掌声献给学长,我们要学习他们高尚的品德,承担起责任,做优秀的人。”(记者 杨颖)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