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保障房建设注重高品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单套建筑面积30至50平方米不等,户型有一居室、一室一厅、两居室等多种;小区内幼儿园、人防设施、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绿地率38%,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6平方米;一墙之隔就是全市最好的小学之一—— 保师附小的新校区……5月12日,记者在保定市兴华苑廉租住房小区看到,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的兴华苑小区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经济实用的建设理念。

    “紧临兴华苑的京南一品商业开发项目现在每平方米均价已超过6000元,兴华苑虽是廉租房项目,但规划建设标准一点不比商业开发项目低。”保定市住建局副局长葛新民说,兴华苑不仅配套齐全,而且低密度、高绿化、环境好。据介绍,保定市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按照“面积不大配套全,占地不多环境好,造价不高质量硬,租金不贵服务优”的原则,在项目选址、户型设计、功能完善、环境品质等方面进行精心谋划和设计。

    在项目选址时,该市按照分散配建和集中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将保障性住房优先安排在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公用事业完备、就业方便的区域。在户型设计上,注重套型的多样性、灵活性,力争在较小的空间内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同时,通过通廊式布置、一梯多户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增加套内使用面积,降低公摊面积。兴华苑的设计单位——— 保定维民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赵飞说,兴华苑一套50平方米的户型公摊系数为15%-20%,而同等面积一梯户的商业住宅小区的公摊系数则在30%-40%之间,两者相比,使用面积差出了将近5平方米,这相当于一个标准厨房的面积。

    为保证舒适度,保定市要求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要同步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保障性住房小区交付使用时,配套设施必须满足基本入住条件。考虑到随着社会发展今后对保障性住房的要求会逐步提高,该市目前设计建设的一居室、一室一厅、两居室等户型,通过简单改造即可变为两室一厅、三室一厅、三室两厅等户型,将来既能满足三代同堂或四口以上住房困难家庭的需求,又实现了房屋面积和使用功能的拓展。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