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保定诗群”诗歌再入《诗选刊》

    中新网保定6月13日电(记者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作家协会13日透露,在刚刚出版的国内权威诗歌期刊之一《诗选刊》第六期上,同时刊发了保定诗人白水清茶、霜冷寒天、桫椤等5名诗群成员的作品。此为“新保定诗群”自去年7月在国内诗坛亮相以来,再次受到该国内重要诗歌刊物的关注。

    《诗选刊》是中国目前唯一的诗歌选刊。此次《诗选刊》在第六期开辟“群星闪耀”栏目,刊发了国内诗坛21名崭露头角的青年诗人的作品,其中,作者白水清茶、霜冷寒天、桫椤、易州米、唐河5人来自“新保定诗群”,工作和生活在保定市区和其所辖的曲阳、涞源县。

    去年7月,《诗选刊》第七期开辟专栏,重点推介了河北保定的本土诗歌群落“新保定诗群”,刊发了13位保定诗人的作品,并配发重要评论文章。这标志着继“荷花淀派”、“白洋淀诗群”之后,文学重镇古城保定第一个本土诗人群落浮出水面。此后,“新保定诗群”得到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作家网、文艺报等30余家媒体的报道。《诗刊》编委、“白洋淀诗群”代表诗人之一林莽先生对该诗群给予高度评价,中国诗歌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内著名青年诗歌评论家霍俊明以《从地缘政治到本土场域的“北方”诗歌》为题专门对该诗群进行了论述。

    保定市文联主席、保定市作协主席刘素娥称,从2010年7月至今,“新保定诗群”19位重要成员的作品先后登上《诗选刊》的6期刊物。作为地域性诗群受到一家重要诗歌刊物的关注,其面积之大、频率之高并不多见。在此期间,诗群成员们的诗歌作品还频频亮相于《诗刊》《北京文学》《青年文学》《中国诗歌》《诗潮》等多家国内权威文学期刊,诗群的代表诗人石英杰、李点儿、霜白等人的诗作入选了国内诗歌选本和年度诗歌大展。目前,以“新保定诗群”为生力军的保定诗歌创作正处于前所未有的上升阶段,无论是诗人队伍的规模,还是作品的质量,均受到河北乃至国内诗坛越来越多的关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吴云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