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民营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韩瀚)笔者在6月23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保定市百家优秀民营企业创作成果展”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市民营企业上市已达11家,居全省首位,民营企业经济总量占全市经济总量的54.9%,民营从业人员占全市二、三产业的比重达70%,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都位于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保定对全市民营企业进行全面普查,建立民营企业服务信息库,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改造、人力资源、产品研发、市场占有、企业信用等情况,实行全面分类、动态管理,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建立现代管理制度,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开拓海内、外市场。对企业上项目实行领办、代办的“一站式”服务,提高行政效率。为低碳、新能源等创新型企业制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指导计划,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实施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建立技术改造项目库,储备项目300个以上,扶持民营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科技研究院等,引导民营企业树立商标意识和品牌意识。

    该市还积极做好民营骨干企业高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每年选送100名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家到高等院校进行中短期培训,对1000名经营管理者进行培训,对10000名从业技术人员进行远程教育培训,力争5年内轮训一遍。自2009年起,英利集团将天津财经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老师请到企业里为300余名中高层管理干部进行MBA等相关课程的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过去5年间该集团共有540多个科技创新项目得到立项,仅2010年科技创新项目就达到了248项,其中国家、省级创新项目就达到34项,创历年新高。

    从今年开始,保定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500万元用于支持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发展、信用体系建设与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对现有民营企业扩大规模较大且当年固定资产超过5000万元以上,投产后的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按30%比例给予三年奖励。到2012年底,保定将形成以市级担保机构为中心,各县(市、区)、开发区为成员的中小企业担保集团,担保资本金达10亿元以上,形成50亿元以上担保能力,到2015年担保资金将达到20亿元以上,全市融资性担保机构达到60家,形成300亿元以上的融资担保能力。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保定市民营经济在数量、质量、就业上将实现重大突破,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到2015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速力争23%,民营经济增加值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半以上。上缴税金占全部财政收入的65%以上,吸纳就业人数占整个社会新增就业总数的75%,培育形成年营业收入50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集团)20个以上,其中年营业收入100亿元的民营企业(集团)10个以上,年营业收入1000亿元的企业(集团)力争达到3个。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文静】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