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人生
——记定州市铁西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立根

    定州市赵村镇北刘家庄社区老百姓连日来自发找到社区党支部,要求在村文化广场上为张立根修建功德碑。他们说:“立根为乡邻办实事、办好事从不图回报,为他立碑是激励人们向他看齐,让后人学习他的好品德。”

    50多岁的张立根却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乡亲们给我这么高评价,我心里有愧。”

    贫寒的家境孕育了他的百姓情结,他注定要与群众心心相印

    1978年,20岁的张立根在外闯荡了七八年,回到家乡创业。当时正值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靠着党的富民政策和勤劳的双手,他先后承包过土地和砖窑,日子渐有起色。

    年近七旬的渠占琢老人清楚记得,1979年,张立根种的西瓜、棉花收成不错,卖了700多块钱。他没把钱装腰包,而是花了130多块钱,把全村老党员、老干部请到家里,请大家吃了一顿肉馅饺子。“以后只要有我立根花的,就有你们吃的、用的。”张立根的善举让全村百姓肃然起敬。

    吃苦耐劳、为人诚恳的张立根1980年全票当选村主任,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担任村主任初期,他先后建起4座中型砖厂和一座400亩果园,村民在砖厂干活,既增加了农户收入,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扭转了落后面貌。

    上世纪90年代初,张立根“下海”组建了施工队,承包民房、校舍建设工程。1991年他调入电力局环城供电所任党支部书记,随后10年又先后任铁西供电所所长、党支部书记。

    身份在变,但张立根做事依然诚实守信。经过多年摸爬滚打,他的工程队由十几人发展到100多人,小企业变成了大公司,成为率先富裕起来的人。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