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54.3毫米降水灌出一个“保定淀”

    7月18日下午,一场急雨骤袭保定,约两个小时内,降水量高达54.3毫米,保定市区全城内涝,交通瘫痪。18日晚,保定市政府紧急召开城区防汛会议,调度城区防汛工作。一场大雨对城市生产生活造成如此影响,或许不止保定一例,但对市区防汛工作的改善与思考,确实是在各地不断出现“有雨即涝”的普遍想象的情况下,城市管理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一位市民的雨中行车图

    7月19日,保定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描述了18日大雨过后自己的行车经历与感受。

    张先生说,18日那天已经约好朋友吃饭,虽然下了大雨,但也不能推托。19时左右只能咬牙驾车出门。长城北大街医院北边主路工地,雨水仍然没有退却,工地完全被雨水淹没,成为排洪渠。行车至五四路与长城北大街的路口,看到仍有大量积水,没过了半个车轮,虽然看到多辆车冒险冲过,但张先生还是选择放弃,掉头选择绕行。

    在莲池大街华电东门门口,路面虽无明显积水,但道路仍然泥泞不堪,行人和车辆无不小心通过。张先生看到,路上有五六辆机动车已经抛锚路中,等待救援。

    19时30分左右,张先生驾车行至军校广场东北角,看到路口仍有30至40厘米深的积水。四个方向的车辆无不望洋兴叹,选择绕行,一辆抛锚的警车如“漂”在水中。而下班回家的行人,见水深不敢通过,聚集在路口,等待积水回落,只有少数年轻人挽起裤腿冒险蹚水前行。

    张先生说,前两天北京、武汉等城市因大雨出现内涝时,他和同事还在感慨幸亏大雨没有下到保定。不料一语成谶,保定很快就迎来了大雨的考验。

    在保定当地网络论坛,网友都在感慨“来保定看海”、“到保定买海景房”,还有的网友戏言,环城大水系终于提前竣工了。在莲池论坛,“大雨过后的思考!”被管理员置顶为本周话题,网友纷纷跟帖讨论。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文静】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