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易县深山区有个“大学生之乡”

    河北日报讯(许彦灵 付雅静 葛西劝)8月4日,易县牛岗乡碾子台村郝春玖正为以优异成绩考上西南交通大学的儿子郝艳妲的学费发愁,正在这时,村干部通知他到乡里参加寒门学子的救助活动。当儿子从乡干部手中接过2000元的救助金时,他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像郝艳妲一样,易县牛岗乡2011级11名本二以上的大学生都得到了乡政府协调的救助金。本科一批录取到东北农大的郝晓娟,父母在家务农,母亲出车祸花医药费7万余元,妹妹读高三,家庭无任何经济收入,生活困难。他表示,到新的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

    牛岗乡地处易县西部深山区,全乡总人口只有5545人,交通闭塞,经济基础薄弱。一直以来,当地党委政府把发展教育当作头等大事,早在90年代,这里就多方筹集,建起了教学楼。乡党委书记孙宏实说:“正是当地干部群众一直保持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才使这个深山区的小乡培育出了很多成绩优异的学子”。据悉,牛岗乡今年有42名学生参加高考,全部达到专科线以上,其中本一8人、本二3人。目前,全乡在校大学生有100多人,活跃在全国各大院校,这个深山区的小乡被当地人称为“大学生之乡”。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