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提升产业平台水平 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保定市举行新设立省级开发区(园区)揭牌暨清苑经济开发区项目签约仪式

王志欣宋太平为新设开发区揭牌

    彩旗飘舞,锣鼓喧天。今天上午,保定市新设立的6个省级开发区(园区)揭牌暨清苑经济开发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清苑县隆重举行。省商务厅厅长王志欣与市委书记宋太平共同为开发区揭牌,王志欣、市长李谦先后致辞。

    王志欣首先对保定市新设立省级开发区(园区)表示祝贺。他希望新增的省级开发区(园区)能够以此为契机,积极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在全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火车头作用,在调整产业结构中发挥排头兵作用,争取在省、市经济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提升科学发展水平,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方面率先突破,真正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

    李谦在致辞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发展支撑能力,以更高水平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更有成效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推动全市开发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各开发区要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魄力推进建设与发展,要跳出保定比高低,放眼全国谋发展,充分利用开发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积极推动区域产业整合,搞好统筹协调,促进高品质、集约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为开发区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创造最优良环境。

    省商务厅副厅长史玉强宣读了省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河北清苑等6个经济开发区的批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文、市政协副主席赵桂良出席。副市长周省时主持仪式。

    这次新设立的6个省级开发区(园区)分别为:河北清苑经济开发区、河北蠡县经济开发区、河北顺平经济开发区、河北易县经济开发区、河北涞水经济开发区、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园区40家,其中国家级开发区1家,省级开发区9家。

    揭牌仪式上,清苑县政府与长城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南区)、格力(保定)综合仓储物流园、年产300万套军需被装用品、庞大汽车文化园林广场、年产6.2万吨功能性合金新材料、年产1500套高铁无砟轨道板模具生产、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暨产业孵化园区7个项目现场签约。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