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客运中心未雨绸缪应对学生流

    保定日报讯(记者 张波)新一轮的学生流小高峰在8月中下旬将出现,客运中心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规定,严查超员车辆,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8月11日,记者在客运中心站看到,旅客们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进站购票乘车,大厅内熙熙攘攘,不少旅客在此周转前往其他市区。随机采访的几位旅客表示,行车路中没有发现超员现象。

    为了确保乘客乘车安全,特别是学生返校的高峰期,客运中心严加治理客运超载现象。据客运中心站副站长黄永前介绍,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规定,其中五不出站第一条就是超载客车不出站。在出站口有一个专门的安全检查组,对每辆车都要进行检查,超载客车、安检客车不合格、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客车证件不全和登记表未审核签字都是不允许出站的。

    “根据往年客流情况来看,今年的学生流预计会在8月中下旬到来,每天发送旅客量会在3万人左右。”客运中心站站长助理高猛表示,该站制定了相应的备战计划,如及时增加班次,减少旅客少的线路班次,补充到学生流比较多的方向,把旅游包车的运力,也安排到输送学生流上面,确保学生们安全出行。

    客运中心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车站周边有一部分不进站运营的黑车,车辆在维修保养、营运执照、行车保险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尽量不要搭载这些车辆,一定要进站购票乘车,为自身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