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市民捡钱包微博接力寻失主

    众多网友、公安民警积极参与爱心接力

    近日,一条寻找钱包失主的“微博”,在几小时内被转发百余次,牵动了保定市民、公安民警等各界人士的心。在微博爱心接力30多个小时后,钱包的失主终于被找到。

    “刚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河北工业大学校园卡和今天早晨保定到石家庄的火车票。身份证姓名:李庆,1987年出生。请大家转发!李庆同学别着急!”近日,网友陈嵘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一时间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事发当天早晨7:30左右,陈嵘在自己公司大门外,发现一个空调室外机的夹缝里有个钱包。打开一看,里边有多张个人重要证件和一张火车票,开车时间为当天早晨6:06,可能是小偷将现金取出后将钱包丢弃在此的。陈嵘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布了寻人信息。随后的几小时内,寻人微博被热心的保定网友们转发了140多次,一场爱心接力在微博里迅速展开。

    第二天上午,“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在接到微博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转发了这条寻人微博,并呼吁广大博友协助寻找。上午10时许,网友“浅浅”向“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微博反映,他曾在广播里听到一条寻物信息,与李庆的情况比较相符。接到“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微博发出的消息后,保定电台经济广播官方微博也加入寻人行列,并在节目中插播了陈嵘的微博。

    经过近33个小时的微博爱心接力,第二天下午, “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通报了微博寻人最新进展:“已联系到李庆本人,李庆明日将回保定领取失物。”

    从保定和平里派出所领回钱包的失主李庆在微博上回复说“我是李庆,我非常感动。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真诚地道一声:谢谢!愿好人一生平安!”

    不少一直关注此事的网友看到这个消息,纷纷通过评论、转发微博来表达自己的感受。网友“冰茶沫沫”说:“微博寻人很强大,保定人民真热心。” (文中李庆为化名)(记者 汪洋 通讯员 王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