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高碑店市中德合作减排甲烷气垃圾处理项目竣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李光宇、纯虎张敏、葛西劝)9月22日,总投资430万欧元的高碑店市中德合作减排甲烷气垃圾处理项目竣工,高碑店市委市政府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庆典仪式,为工程建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高碑店市是京南保北重要的经济、商贸和交通中心,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该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倾力打造实力高碑店、魅力高碑店、和谐高碑店。为满足加快发展,建设中等城市的需要,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在德国联邦环境部的无偿资助下,该市与德国爱温环境公司合作兴建了减排甲烷气垃圾处理项目。

    中德合作减排甲烷气垃圾处理项目于2010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30万欧元,其中德国政府通过联邦环境部无偿援助320万欧元、高碑店市政府配套资金100万欧元,德国爱温环境有限公司提供资金10万欧元。该项目占地37.75亩,位于高碑店市新城镇大屯村西北,高碑店市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场西侧,设计每年可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万余吨。项目采用先进的MBT主体技术,对垃圾进行机械分拣、生物处理和后处理,原城市生活垃圾经过预分选,机械分选处理,经堆肥处理和后处理之后,可以产生生物稳定的堆肥产物,有效地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改善城市周边环境。

    该项目的竣工,必将对保护高碑店城乡生态、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我国北方地区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起到综合的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