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致全体市民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们:

    全市瞩目的大水系工程,已于9月22日正式通水,保定将再现清水绕城风貌,这是市委、市政府坚持执政为民、倾力实施民心工程的丰硕成果。大水系工程建设历时3年,投资巨大,广大建设者付出了艰苦努力,成果来之不易,理应倍加珍惜。为保持水系河道整洁、水质清新、环境优美,我和部分市民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争当生态理念的倡导者。广大市民要树立绿色文明理念,积极行动起来,宣传环保知识,遵守环保法规,带动家人,影响大众,在全市营造共同保护水系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争当绿色文明的推动者。要自觉改变生活陋习,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维护水系建设成果。河道沿途的市场、餐馆、门店,请不要向河道随意丢弃垃圾和漂浮物。河道沿岸居住的群众,请不要在河边洗涤衣物,向河道排放生活污水。游玩人员,请不要下河游泳,不要沿岸垂钓和捕捞。

    三、争当和谐家园的引领者。顺手捡起纸片,随意擦去污渍,展现的是市民的良好公德和文明素质。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共同扮靓我们的美丽家园。

    四、争当保护环境的监督者。请大家主动监督水系沿途工商企业和市场、门店、摊点,对违法排放污水、向河道倾倒垃圾的不法行为,及时向河道管理部门举报,让破坏环境、损害家园的人暴露在阳光下,受到应有惩罚。

    以上倡议,我们愿自觉遵行,并与全体市民共勉。我们相信: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让保定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

    市民王林军及部分市民代表

    2011年9月27日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