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宝硕氯碱分公司废弃物泄漏

    保定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闫静 慧英)今天,位于隆兴西路的宝硕股份有限公司氯碱分公司的乙炔膏池发生泄漏,大量乙炔气膏涌出,致使有着66户村民的小边坨村被淹,许多村民及孩子无法回家。

    据村民介绍,下午2时30分左右,氯碱分公司的乙炔膏池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泄漏,由于紧邻的小边坨村地势低洼,一涌而出的乙炔气膏仅仅十几分钟就淹了整个村子。“幸亏当时街上没有孩子,不然后果就严重了。”村民反映,乙炔气膏刚刚涌进村子的时候温度特别高,穿着雨靴都能感觉到很烫。

    下午5时3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小边坨村,因为无法行走,只好坐着村民的小三轮车进入村子。越往村子里走,刺鼻的气味越浓,让人难以忍受。村里的主街道和一些胡同都被厚厚的乙炔气膏所覆盖,甚至一些村民家的院子里也涌入了乙炔气膏。粘稠的化工废弃物没了人的小腿,村民们走在路上很困难,有时候拔腿都要费很大的劲儿。据了解,乙炔气膏是生产盐酸、烧碱、聚氯乙烯树脂等化工原料所产生的废弃物,具有较强的腐蚀性。虽然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可是这些化工废弃物尚未冷却,走在上面依然感觉温温的。该村村委会主任康秋田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有将近半米深,由于乙炔气膏有很强的腐蚀性,我们只能穿着雨靴进行清理,即便这样,也有村民的腿已经被灼伤。”

    在小边坨村村口,站满了无法回家的村民和孩子,村里的青壮年都在忙着疏通下水道,促使这些废弃物快些流走。“我们得抓紧时间清理,好让孩子们回家啊。”

    事发后,康秋田一直试图与宝硕氯碱分公司进行联系,但到记者发稿时,该公司尚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