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在加快发展中壮大经济实力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加快发展是解决保定所有问题的关键。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满怀激情投入科学发展的主战场,在加快发展中壮大经济实力,以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保定又好又快发展。

    在加快发展中壮大经济实力,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好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核心之举,倾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强实力、增后劲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强市兴县富民取得明显成效。成就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未来征程任重道远,唯有倍加努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才能加快发展步伐,继续创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在加快发展中壮大经济实力,必须正确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发生的新变化,善于抓住新机遇。未来五年,我市加快发展具有诸多优势和条件:我们已进入工业化的跨越期、城镇化的加速期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具备加速转型、加快发展的基础。环顾国际国内大环境,我们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推进,保定作为京津战略腹地和环首都绿色经济圈重要成员,大发展、快发展的潜力更加凸显。另一方面,发展的道路上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清醒认识、积极面对新形势,勇抓机遇,直面挑战,采取更加得力的举措,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努力在未来五年实现更大发展。

    在加快发展中壮大经济实力,必须不断解放思想,奋力开拓进取,着力谋划经济增长点,努力探求工作创新点。要深入实施三大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将其作为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拓展现代服务业,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并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振兴县域经济,提高整体发展水平,努力形成“多马拉车”、多力驱动的发展局面;积极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举措,坚决清除影响和制约发展的各种障碍和不利因素。

    新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作为造福人民、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向着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迈出新步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