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总动员"为山区小学捐书

    六小时捐献6353册图书彰显保定大爱

    燕赵都市网保定电(记者刘浩)12月10日上午10时,由燕赵都市报与保定爱心志愿者联盟共同举办的“全民义工行动——为山区孩子捐书本全城联动”活动在保定市4个小区、6个路口、213个就近接收点同步展开。据不完全统计,在为期四个小时的募捐活动中,保定市民共捐赠各类图书6353本,为唐县150多名贫困小学生提供了充足的课外图书,实现了他们的读书梦想。

    小牛津幼儿园的小朋友捐献图书并送上祝福

    唐县倒马关乡林书小学和夹子沟小学位于大山深处,共有150多名学生。虽然他们渴望知识、喜爱读书,但简陋的设施和闭塞的交通不仅阻断了他们与外界的联系,更导致这些孩子的学习缺乏丰富的图书资源。本报工作人员先后三次驱车数十公里实地考察两所学校的实际情况,最后决定通过全民义工活动发动全保定市的爱心人士为这些孩子捐献图书,建立两座图书室,实现这些孩子的读书梦想。

    上午10时,在活动现场,华中置业公司、新一代置业、高新区龙座社区居委会、中国人民银行保定市中心支行、小牛津幼儿园5个单位为唐县两所学校的小学生进行了现场捐献,共捐献各类图书3200余册。保定市小牛津幼儿园的代表们也为唐县孩子们送上了祝福。

    微暖破残寒,物轻暖人心。在6个路口、4个小区门口、近213个就近捐赠点上,广大市民踊跃捐献,不仅有成册的图书和学习用具,更有大量的儿童衣物。

    丽景蓝湾小区和警盾家园小区是所有捐献点中最北边的两个社区。但市民们的捐献热情并没有减退。在丽景蓝湾小区一个名叫陈旭的6岁孩子将自己心爱的图书捐了出来;警盾家园小区的物业经理看到活动后,临时购买了15册图书现场捐赠。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当唐县马关乡林书小学的孩子们结果沉甸甸的图书时,眼中满是感恩的泪水。

    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在近6个小时里,工作人员共接受图书捐赠达6353册。 本报在此也做出“阳光承诺”:所有爱心人士捐献的图书,本报将全部进行详细的清单登记。所有接收的图书将全部于12月17日由保定轩宇广汽传祺4s店赞助车辆送到林书小学和夹子沟小学。本报将对本次“全民义工活动”的捐助情况及各项进度跟踪报道。欢迎广大市民对我们的活动给予支持并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党培】

分享到: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