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市民热议环境问题成因

    □记者 王欣 通讯员 田良英

    保定晚报讯 昨日本报刊出我市环境质量六大问题。在此次调查中,当问到“您认为环境问题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时,认为“公众的环保意识差”是造成环境问题的首要因素,占82.9%;其次是“企业只注重经济效益而忽视环保”,占70.4%;第三位的是“对环境问题重视程度不够”,占58.8%;第四是“环保执法不严”,占58.3%。

    同时,对环境污染和破坏环境的行为,77.2%的人选择“非常反感”,18.8%选择“一般反感”。对于如何改进我市市容和环境质量,市民提出以下建议:

    (一)加大对公众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市人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城市品位。同时,要依靠群众,促进全民参与环境保护。

    (二)加大对破坏环境行为的执法、惩罚力度,扩大整治覆盖面,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对违规超标企业实施处罚。

    (三)强化环境管理,制定环境保护法规和标准,建立环境检查的长效机制,提高环境指标的监测准确性,对一些薄弱之处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巩固和完善环境整治的成效,从根本上治理环境污染。

    (四)对市区附近的企业、工厂要严抓严管,减少工业生产对市区环境的污染,尤其是控制工业废水、废气的排放。

    (五)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依法科学合理规划,加强对市区环境卫生的整治,建立更多公用性环保配套设施,比如城区的公用卫生间、垃圾筒等。

    (六)加大整治尾气排放力度,降低环境污染,鼓励使用清洁能源。

    (七)加强部门联合,在空气、噪声、垃圾、清理乱贴、乱发小广告、环保宣传等方面应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