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保定日报讯(记者英涛 田磊)12月29日上午,保定全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对广大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晓栋在讲话中指出,要忠诚履行“两个严守”,筑牢拒腐防变的原则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平常心态做人做事,做到在功名利禄面前要知足,在工作业绩面前要不知足,在能力素质面前要知不足。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必须忠诚履行“两个严守”。一是严守党的纪律。真正树立守纪是福、守纪受益,违纪是祸、违纪害己的观念,时刻牢记和严守党的纪律,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严守群众路线。党员干部的一切权力来自于人民,对广大群众要始终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正确对待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批评,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王晓栋强调,要始终做到“四个牢记”,强化廉洁自律的思想改造。一要牢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奋斗始终与党的事业、党的目标联系起来,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上不能出现丝毫偏差。二要牢记组织的教育培养。要始终怀有对组织、对人民的感激之情,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利益掌好权、用好权。三要牢记亲人的关心牵挂。四要牢记肩负的责任使命。要把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成效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履职尽责的标准,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

    王晓栋强调,要坚决贯彻“约法八章”,践行履职尽责的行为准则。要按照张庆黎书记提出的“约法八章”要求,切实强化学习,作为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严格遵守。

    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做到“三个率先”(要求副职做到的,自己必须率先做到;要求下级遵守的,自己必须率先遵守;要求普通干部执行的,自己必须率先执行);要加强监督,认真接受人大、政协和组织、纪检部门的监督,认真接受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的监督。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把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工作纳入本单位、本区域全年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增月通报了汪利娟等人违法违纪案件查处情况。

    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公安局长出席大会。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