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客运中心热心服务助旅客温暖回家
河北新闻网
2012-01-28 10:31
责任编辑:付锐
【字号

本站搜索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尽管天气阴沉却丝毫阻挡不了回家人的脚步。

    去年,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保定客运中心。在服务台前,总书记亲切地和郭娜陆地航空班工作人员握手、交谈,并鼓励她们要发挥年轻人的优势,能吃苦、讲付出、不断创新……2011年以来,郭娜陆地航空班姐妹们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全心全意提高服务质量。

    来到服务台前,看到郭娜陆地航空班的成员们正在为旅客办理改签问询等工作而忙碌着。记者正在犹豫着是否打扰时,遇到了负责给旅客送热水,回来补水的航空班成员郧海玲。她说:“现在是天气最冷的时节,能给出门在外的旅客提供一些必要服务,缓解他们候车的焦虑,让他们温暖回家,不单单是我,更是陆地航空班所有姐妹们的心愿。”

    这时,记者听到了“嘭”的一声,好像有东西掉落。循着声音望去,两名妇女正匆忙捡起刚刚通过安检的几大包行李。这时一个头戴红帽,身披红缎带的身影跑过去,俯下身帮她们把行李拎起并引领她们走到乘车口。

    “红缎带”名叫邢海渊,是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她说:“能够尽我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顺利回家,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自春运大幕启动以来,为让广大旅客平安顺利出行,保定汽车总站启动了为民服务、春运送暖活动,提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服务口号。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投入到春运旅客的服务中,总站在售票大厅增加了流动咨询导乘员,提示旅客出行事项,帮助旅客顺利到达检票口,讲解春运班车情况;小红帽服务队在候车厅设立流动便民车,帮助旅客推行李;郭娜陆地航空班为出行的旅客送上一杯姜糖水,温暖旅客的出行路。

    为使今年春运旅客购票方便,缓解高峰期购票压力,保定汽车总站早在春运开始前两天就派出骨干力量到保定各大专院校和主要厂矿开展预订车票服务。同时,进入春运客流高峰,18个售票口全天开放售票,还根据需要增设了5个临时售票口,有时还增添临时售票长桌,保证民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的有序运输。  □本报记者葛西劝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