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组爱心救助 安新重症母亲重拾生活信心
河北新闻网
2012-03-10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河北网保定电 “谢谢,是你们让我重新燃起了生活下去的勇气,我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的厚爱,与病魔抗争到底……”9日,保定安新县张家村张慧英满含热泪的接过驻村工作组送来的10600元救助款,紧锁的眉头露出久违的笑容。

    张慧英是安新县张家村人,33岁的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4年前突发的淋巴癌疾病不仅掏空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一屁股债。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丈夫不顾家人反对,2008年抛下重病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离家出走。没有了生活来源,无依无靠的张慧英只能搬回父母家继续养病,可父亲的意外丧命,再次给这个破碎的家庭沉重打击。想想自己还未成年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张慧英感觉前途渺茫,几次想要放弃生命,都被亲友及时劝阻。

    保定市公安局下基层工作组进驻该村后,通过走访调研,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张慧英的困境,“怎么办,如何才能让这个破碎的家庭重拾信心?”通过与镇村干部沟通,工作组充分利用自己人际关系广、熟人多的优势,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联系,最终得到河北省京海明珠慈善基金的大力支持,该基金受格力营销公司委托决定为张慧英捐款10000元,以助其解燃眉之急。工作组成员赵秋波、侯永辉、刘志三人也自掏腰包,每人捐助现金200元,希望张慧英早日摆脱疾病困扰,扬起生命之帆。(陈晓轻 谷明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