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西陵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12-03-23 1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葛西劝、许彦灵、韩瀚)今天,清西陵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启动仪式在泰东陵前举行。副省长孙士彬、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正厅级)出席仪式并剪彩。

    据介绍,清西陵是清王朝入关后建立的两处大型帝王陵寝之一,始建于1730年,完工于1915年,建有皇帝陵4座、后陵3座等,保存有各类单体古建筑432座,是我国陵寝建筑艺术中重要组成部分,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被国家文物局列入“十二五”期间明清皇家建筑重要项目,也是落实省政府和国家文物局共同推进我省文物博物馆事业合作框架协议的首批项目。

    “十二五”期间,清西陵计划实施项目33项,约需资金6.9亿元。其中文物本体保护维修项目16项,目前已完成泰东陵、慕东陵、泰妃园寝全面维修保护工程方案的上报和审批工作,国家文物局已批复泰东陵、泰陵、慕东陵等文物保护项目维修资金6000万元,现已到位资金2100万元。编制完成了清西陵行宫、昌妃园寝保护维修工程方案和清西陵安防系统工程设计方案,编制完成泰陵、昌陵、慕陵消防工程设计方案,正在编制清西陵昌陵保护维修工程方案。计划年内全面完成保护维修工程方案的编制和上报工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