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与丹麦森讷堡市结为友好城市
河北新闻网
2012-04-25 11:1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党培
【字号

本站搜索

    保定日报4月23日讯(记者张朝辉)今天下午,保定市与丹麦王国森讷堡市在电谷国际酒店商务会议中心签署协议书,正式结为友好城市。该市成为保定市与8个国家友好交往中确立的第九个友好城市。保定市长李谦、森讷堡市市长艾丝女士代表双方签字。

    签字仪式前,李谦与艾丝市长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李谦介绍了我市的历史、区位、交通、文化、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说,近年来,保定市把发展低碳经济、加强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建设低碳城市的理念,把新能源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被世界自然基金会确定为中国低碳城市发展项目首批试点城市,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保护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理念。森讷堡市在零碳排放方面走在全世界前列,拥有先进的发展理念、技术和经验。希望借助双方结为友好城市的契机,密切合作和交流,在建设低碳城市道路上携手前行,促进两座城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艾丝市长表示,过去几年,两市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应对气候变化、建立能源解决方案等领域开展了交流,双方建设低碳城市的愿望是一致的。保定市在建设中国电谷、打造绿色产业等方面走在了前沿,希望通过双方建立友好关系,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签字仪式上,李谦与艾丝市长互赠纪念品,表达了两市人民开启美好未来的心声。

    随后,举办了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庆祝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誉峰致辞说,保定市与森讷堡市结为友好城市,为保定市增添了一个国际交流合作伙伴,掀开了保定人民与丹麦人民友好交往的新篇章。今后,希望双方在能源、气候、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为中丹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为世界环境持续改善共同努力。

    丹麦驻华使馆副馆长姚朔仁,中国驻丹麦前任大使甄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杰,副市长周省时等出席会谈、签字仪式、庆祝宴会。

    据介绍,森讷堡市面积500平方公里,人口约7.7万,是丹麦一个工业比较发达的城市。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以节能技术、区域供热和可再生能源技术为重点的“清洁能源谷”,是欧洲实现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示范城市。我市与森讷堡市于2008年10月确定了在低碳或零碳城市建设方面的长期交流机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