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隶总督署:叫响保定历史文化名城名片
河北新闻网
2012-05-07 16:17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党培
【字号

本站搜索

    燕赵都市报驻保定记者寇国莹实习记者张卫军文/图

    在刚刚闭幕的保定市“两会”上,不少代表提出,应加强保定文化名城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实力。2011年8月,保定市历史上第一座“城市原点”标志在直隶总督署门前正式落成。“城市原点”对增加城市文化旅游景点,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味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城市原点”的确立展现了古城保定的文化特点和历史脉络。

    坐标

    直隶总督署前

    “城市原点”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地理坐标中心点,也是反映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文化脉络的标志性景观。保定“城市原点”标志设置在直隶总督署正南大旗杆中间位置,由铜质标志和花岗岩基座组成。“原点”铜质标志外圆内方,方形勾勒出“靴形”城池形状,突出了保定古城的特色;篆书“保”字为中心明确归属,并借助城楼、城门标示方位、镌刻方向。

    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保定市“城市原点”所在地。直隶总督署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原点”外围圆环上刻画了24格放射状的刻度,代表一天24小时、一年24节气,寓意了保定人民开创未来、只争朝夕的精神。保定市的“城市原点”标志与我省其他城市的“原点”标志有所不同。“我省其他城市的‘原点’多建于公园、广场内部,保定‘原点’是建在道路中间,所以平常很少有人注意。”他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