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国家高新区与美国伊利诺伊智能电网代表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河北新闻网
2012-06-01 2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 张陆洋)5月30日,在第一届京交会“中国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开幕式上,保定国家高新区与伊利诺伊智能电网代表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金博与伊利诺伊科技联盟主席马修·萨米等代表团成员出席签字仪式。仪式上,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双方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望。

    《合作谅解备忘录》说明:保定国家高新区和伊利诺伊智能电网代表团成员均拥有良好的智能电网支撑服务体系,人才培训计划和国际国内合作渠道,因此各方针对智能电网及可持续能源共同开发商业模式、共同寻求贸易机会、共同发掘科研合作、共同开启新兴市场、共同促进信息、技术、人才交流。另,为推进和加强双方在智能电网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双方同意共同成立智能电网及可持续经济委员会,其宗旨是为加强伊利诺伊和中国在技术和经贸领域的商业往来,在有利于中国和伊利诺双方的基础上,提供智能电网和可持续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合作战略。合作战略包括但不限于,成立技术研发联合机构,建立智能电网项目实施伙伴关系和吸引行业股东促进投资。督促双方在商业、科研、信息与投资领域展开合作,推动智能电网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6月1日,美国伊利诺伊科技联盟主席马修·萨米先生为团长的伊利诺伊智能电网代表团一行六人对我区进行考察访问,代表团成员为美国伊利诺伊州智能电网领域高层人员。5月30日刚与保定国家高新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此行深入了解高新区的产业结构以及特色及电力企业发展状况,参观的主要企业有英利公司、国电联合动力公司、科诺伟业公司,并与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以及科瑞特投资公司管理层进行洽谈交流。此次访问圆满成功,双方将会以此为契机,促进以后在智能电网领域的合作。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