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最大“金太阳”单体工程落户长城汽车产业园
河北新闻网
2012-06-06 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培
【字号

本站搜索

    本报保定6月6日电(王志新、王帅、葛西劝)今天,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太阳”50兆瓦光伏屋顶并网发电项目正式启动。长城汽车与光伏企业英利“联姻”,将打造我省最大装机量“金太阳”单体工程。

    据介绍,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总安装面积40万平方米,采用英利多晶硅高效电池组件和专用型材,光伏组件直接安装于屋面彩钢板,不会破坏屋面防水,安装便捷、迅速,工程造价较低。整体工程预计在2013年底完成,届时将成为我省装机量最大的“金太阳”单体工程,全国十三个开展“金太阳”项目的国家高新区最大单体项目工程,我国“金太阳”光伏屋顶并网发电的样板工程,对我国光伏发电产品的规模推广和应用,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据了解,“金太阳”示范工程由国家财政部、住建部、科技部、能源局四部委发起,旨在通过支持光伏发电技术在各类领域的示范应用及关键技术产业化的具体行动推动我国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积累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经验、让社会充分认识光伏发电的优点,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光伏发展之路。为积极推动国内市场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2009年至今,国家共推出四批共计3223兆瓦的“金太阳”屋顶项目工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